首页 >> 教授风采 >> 正文
乔亚男
来源:    日期:2018-12-04 16:24    点击:

姓名:乔亚男
职称:教授
办公室:计教中心407                        
电话:029-82664160-8407
邮箱:qiaoyanan@mail.xjtu.edu.cn
> 个人简介

乔亚男,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访问学者,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ACM SIGCSE CHINA Member。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包括《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和《算法设计与问题求解》等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风格轻松幽默、寓教于乐,贴近学生所思所想,深受学生好评。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学改革优秀案例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校级“后备教学名师”等荣誉,现为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青少年编程委员会专委委员。作为主讲人之一在国际最具影响力MOOC平台Coursera上开设了“.Net平台下的软件开发技术”系列专项课程,目前总选课人数近4万人。作为指导教师辅导学生多次获得ACM/ICPC和中国计算机大赛在内的计算机顶级学科竞赛的奖励,包括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区域赛特等奖2项和多项省级竞赛奖。乔亚男的相关事迹相继于2017年在《中国科学报》、2018年在《中国教育报》进行了专题报道。科研方面,重视学科交叉,长期致力于区块链与元宇宙技术、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应用、教育大数据、青少年心理健康、互联网金融风险评估和主体信用评估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主持人或主研承担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重点基金项目和多项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顶级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产学研结合方面,已和微软、IBM、腾讯、百度、OPPO、蚂蚁金服、中国人保和中国中化等大公司相关技术团队建立了科研协作关系,主持企业合作课题多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