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与培训
首页 >> 会议与培训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交大召开
来源:    日期:2023-07-11 21:54    点击:

3月3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教指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主题是全方位推进大学计算机课程体系、内容、教材、资源和实践平台建设,指导学生树立计算思维,实现计算机赋能教育。

教指委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作了“履职尽职,团结协作,推动大学计算机教学新发展”的主旨报告。郑庆华在报告中重温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强调了教指委委员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明确了本届教指委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机制。

会议决定成立课程体系与内容建设工作组(专家组)、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组、理工类工作组、文科类工作组、农林医学工作组、地方高校工作组、师资培训工作组和校企对接工作组,重点开展计算机基础教育的系统化调研、大学计算机课程体系与内容建设、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师培训、数字化教材建设及试点应用、计算机能力评测方法与题库建设,并联合企业推进实训基地和MOOC资源共建,组织竞赛推进学生能力提升。

教指委副主任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移芝教授(李清勇教授代)、中国人民大学杜小勇教授、空大卢虹冰教授、东莞理工学院殷建平教授分别代表新形态教材建设工作组、理工类工作组、文科类工作组、农林医学工作组、地方高校工作组的工作作了主题报告。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理工出版事业部副主任、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执行秘书长张龙作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题报告。桂小林教授介绍了新时代大学计算机课程体系与内容建设的思路与设想。

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理工出版事业部张龙副主任,以及华为、百度、思科、UIPath等公司的企业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桂小林教授主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