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计教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聚合力、破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17 14:42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突出政治功能,教育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党员运用“三张清单”工作机制破解难题,2022年5月13日下午,计教中心教工党支部以“聚合力、破难题”为主题,结合课程思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合计教中心、冯博琴名师工作室召开了一次全中心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计教中心602会议室召开,由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龙主持,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老师、电信学部教学副主任罗新民老师、冯博琴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冯博琴老师、电信学部办公室主任黄文老师、电信学部党委秘书纪敏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并参加指导交流,中心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1CE23

    会议开始,中心主任桂小林老师首先对学部领导和工作室负责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介绍了计教中心目前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表示了担忧。

    然后,中心“思政大练兵”和教学授课竞赛获奖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参赛体会和心得:赵英良老师(思政比赛一等奖)以具体教学案例讲解了如何做思政,让我们体会到了课程思政教学的润物无声和落地的掷地有声;谢涛老师(授课竞赛创新赛道二等奖)分享了课堂创新的具体实施办法,开拓了我们创新教学的思路;陈龙老师(授课竞赛传统赛道一等奖,思政比赛二等奖)从自身成长和参赛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探讨了“教学难不难”的问题,各位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对教学严谨的态度赢得了参会教师的阵阵掌声。

11F05

    接着,中心党支部书记陈龙总结汇报了中心党建和冯博琴名师工作室的工作情况,并结合“三项清单”整改工作提出了中心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和困难。

    最后,针对“人才引进困难”和“教师职业发展、职称评定困难”两个主要问题与学部领导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冯博琴教授深受中心教师的教学热情所鼓舞,提出好的老师就应该以学生为本,用心教学做到润物细无声,同时要保证教师的进步和发展,教师的稳定发展才能保证学生的长期受益;吴宁教授建议青年教师做科研,用科研反哺教学;罗新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会协助解决中心“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的问题,让中心优良的教学传统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黄文主任就2021年职称评定的相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传达了人力资源部和学部的相关精神指示;梁莉书记对此次调研工作非常满意,对支部党建工作和中心教学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赞许,代表学部对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提出教师要充分挖掘思政素材,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表示学部会按照“破五维”的精神指示为年轻教师的发展破好路,帮助解决中心“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的问题,保证中心长期稳定发展,守住中心教学的金字招牌。

12709

    本次生活会历时3个小时,为年轻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鼓舞了教师们继续奋斗在教学一线的士气,让中心教师看到了发展的希望。道阻且长,任重道远,计教中心全体教师将继续用心搞好教学教研,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