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冯博琴名师工作室开放日活动——教学成果奖申报书填写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1-09-15 18:33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优秀教学成果的凝练、总结和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提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2021年9月13日上午,在西一楼339学术报告厅,由教发中心牵头,电信学部联合冯博琴名师工作室组织召开了主题为《怎样填报教学成果申请书》的名师工作室开放日活动,特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电信学部罗新民副主任主持,共有70余名拟申报教学成果奖的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58432

冯博琴教授精神矍铄,首先开宗明义的指出要用做科研的精神和态度来对待教学,要想明白你的成果奖是什么,他指出不能解决的问题没法做,好解决的问题不用做,成果奖应该是不易解决问题的最优解。

13AB0


  然后围绕成果申请书中各部分的写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将申报书的写作过程形象地比喻成医生看病的过程,对申报书中的四个部分进行了精准剖析,并结合两个申报书的具体案例从成果内容、解决方法、应用效果、创新点、解决的教学问题五个角度阐明成果申报书的填写方法和技巧。

413E4


最后,他通过六个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加深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教导大家要有良好的心态、要有科学的精神、要用科研的思维和方法做教改以及要意识到优秀团队是教改成功的关键。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切实为大家“传经送宝”,使在座的教师受益良多。

本次专题讲座对我部教师深入认识教学改革研究、有效凝练教学成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是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成果奖申报成功率的重要举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