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冯博琴名师工作室、计教中心及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教学交流暨教学法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9-04-01 13:27    点击:

2019329日上午,由冯博琴名师工作室、计教中心和计教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的教学交流暨教学法研讨会在计教中心602会议室召开,国家级教学名师冯博琴教授、中心主任桂小林教授和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重点讨论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内容设置及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本次研讨会由计教中心副主任李波教授主持。

李波老师传达了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的主要工作内容,将“金课”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同时通报了课堂教学专家评价情况并提出处理意见。

名师工作室的三位后备名师分别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做了报告。吴宁老师分享了在线课程质量评价标准以及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夏秦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经验,用多个案例示范如何将思政内容引入到硬件课程中;赵英良老师提出了大学计算机基础内容改革的思路,借鉴初高中人工智能教材的编写经验,探讨如何在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中增加新技术。

冯博琴老师建议,在教学过程中要多做调查,了解学生及学生所在院的需求,根据需求定内容,避免闭门造车。同时课程思政也为教材打开了新的大门,不仅可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还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最后桂小林主任进行了总结,强调教师授课的过程中要把握原则,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要求,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切实提高中心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