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召开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6-06-06 23:10    点击:

为解决提高第一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参考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专家听课的反馈意见,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于2016530日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中心全体教师、部分实验室技术人员共计17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李波教授主持。

首先李波向大家报告了本学期教学的基本概况和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对目前中心的教学进行了评价和总结,肯定了中心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教学效果优良的教师给予了表扬。  

接着,对10份专家听课单逐条宣读,并分析了专家听课的意见及建议。这次专家评分最高为96分、最低为83分;到课率最高为100%、最低为83%;抬头率最高为95%、最低为60%  

最后针对提高课堂授课质量,围绕如何清晰地组织好教学内容、开展MOOC试点课堂如何组织、在课堂上如何讲代码三个问题,由杨忠孝、杨琦和卫颜俊三位老师分别做主题发言,大家积极参与交流的形式,进行了激烈和认真的研讨。通过研讨,大家除了对设定的三个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之外,还提出了混合式教学上存在的不足、医学学生计算机基础差、学生不易理解掌握计算机程序设计的编程等问题。教师们针对此类问题对改进授课方法,激发学生兴趣,提高教学质量、效果进行了交流、点评。  

此次研讨会,总结了好的方法和经验,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沟通;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下了一定基础,反映了中心每个人希望进一步提升计算机基础课教学质量的心愿。

  无标题.jp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